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图片新闻

缅怀先辈丰功伟绩 发扬“赶考”进取精神——办公厅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22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018日,办公厅机关党委与国研室农村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等,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巩固深化和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广德福强调,办公厅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坚持“赶考”的精神状态,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为“三农”工作作贡献。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旧址,由修缮恢复后的革命旧址与新建的香山革命纪念馆组成。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参观学习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部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照片,深入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其中,“开国大典”视频采用全息影像技术,通过LED屏将当年阅兵等全过程原始影像展出。大家驻足观看,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的艰辛和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立国为民、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1949年3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在这个地方,毛泽东与其他领导同志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更写下了著名诗篇《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大家驻足流连,仔细观看一件件陈列的文物、照片,感悟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的点点滴滴。 

    回首过往之路,不忘艰辛历程,牢记初心使命,提高责任担当。此次香山之行使全厅党员干部受益匪浅,不仅重温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还深入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极大地增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赶考”的精神、执政为民的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办公厅各项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再立新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