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图片新闻

办公厅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9-02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牢记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办公厅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827日,办公厅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厅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三个表率”,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主任广德福主持会议,部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岳金凤到会指导。 

      广德福指出,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广德福代表厅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对主题教育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回顾,实事求是梳理检视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厅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认真检视剖析,自我批评不护短,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体现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自觉,体现出校准偏差、整装待发的思想自觉,体现出真改实改的行动自觉。大家普遍感到,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为推动厅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打下了坚实基础。 

       岳金凤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办公厅领导班子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放矢,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发挥明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强调,下一步办公厅要精准发力,做好本单位问题及牵头部系统专项整治问题的梳理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广德福要求,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形成厅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整改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