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以良好作风抓好落实 ——办公厅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日期:2019-03-20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320上午,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广德福同志主持召开办公厅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广德福指出,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全面部署了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会议期间“三农”问题备受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参加河南、甘肃等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议讨论时均发表了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目标方向。韩长赋部长在“部长通道”中就粮食安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话题,回应了社会关切。余欣荣副部长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专门针对农村“厕所革命”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发言。办公厅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引向深入。

广德福强调,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办公厅要按照韩长赋部长的讲话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挥优良作风,立足自身职责,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分工。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制定分工方案,细化落实措施,压实司局责任,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要认真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要准确分办、强化指导、及时回复。将办理过程当作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工作、宣传“三农”的过程。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办公厅作为运转中枢,立足当前形势,对春季生产、猪瘟疫情防控、“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以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部党组和部内各司局的高效运转,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水平,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努力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