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两岸农业

来山城,带你品鉴台湾特色!

日期:2020-12-03 作者:焦智引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1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山城重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汇聚一堂。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5场馆内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在开幕当日就吸引众多参展群众,人们纷纷驻足品鉴台湾特色农产品。 

  在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的历史进程中,农业是起步最早、基础最好、成效最明显的领域之一,是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突出亮点。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在农交会上已经连续设立17年,从初期展示岛内优质农渔产品,帮助台湾基层农民开拓大陆市场起步,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展示两岸农业合作丰硕成果的大舞台。本届农交会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以“两岸一家亲乡村共振兴”为主题,共组织2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5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精彩亮相,进一步擦亮了对台农业合作园区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园区品牌。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由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具体承办。展区面积1000平方米,前来参展人员300人,参展企业104家,带来了台式乌龙茶、手指柠檬、甜柿、蝴蝶兰等特色产品,展品种类达45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