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两岸农业

对台农业合作园区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日期:2020-11-05 作者:焦智引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027-29日,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在上海举办对台农业合作园区管理人员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部署,总结对台农业合作园区建设经验,进一步提高园区科学管理和规范运营能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蒋建平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蒋建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两岸农业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扩展、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对台农业合作园区建设日趋完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扎实做好惠台措施贯彻落实工作。加强台创园的管理,提高园区牌子含金量,让园区真正成为台湾农民到大陆的“热土”和“家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复旦大学有关专家围绕当前两岸形势、智能治理及第三方绩效评价做了专题讲座;组织学员赴上海崇明区、嘉定区开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休闲旅游等主题的现场教学,开展分组讨论,专题交流了对台农业合作园区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来自13个省(市)农业农村厅(委)相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27个台创园的管理人员共6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