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两岸农业

两岸同胞共庆“国际茶日”

日期:2020-06-0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521日,福建漳平台创园举办“茶香两岸·共品共享——2020永福高山茶春季斗茶赛暨品鉴会”系列活动,园区台商台农、花商花农及饮茶爱好者共同庆祝首个“国际茶日”的到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就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他指出,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联合国设立“国际茶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叶价值的认可与重视,对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很有意义。 

 

   现场氛围热烈,春茶展示及品鉴、评茶斗茶、颁奖拍卖、茶王品鉴、制茶工艺交流等活动,为来宾奉上从视觉到味觉的全方位体验,两岸同胞还就如何提升高山茶产业、推广永福高山茶品牌等茶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漳平台创园是全国最大的高山茶乌龙生产基地、是台商个体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园区,参与投资的台商600多人。此次“茶香两岸·共品共享——2020永福高山茶春季斗茶赛暨品鉴会”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两岸茶文化交融互鉴,将推动“永福高山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让台商台农对园区创业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