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两岸农业

四川“台资农业企业家专家服务基层面对面”活动首站进眉山

日期:2020-05-12 作者: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打印本页

  56日,由四川省台办、省农业农村厅首次开展的“台资农业企业家专家服务基层面对面”活动启动,5位在川台资农企负责人、专家首站来到了眉山市,与当地农户面对面交流特色农产品种养殖技术和经验。 

  台资农企负责人、农业专家在彭山区葡萄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交流葡萄种植技术。 

  台资农业企业家和专家一同前往四川果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西南智慧农业产业园,就永续农业发展理念和种植技术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当看到四川果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用现代化技术进行栽培管理将葡萄产业做到极致时,台商林云飞惊叹:“这就是现代化农业的‘魔力’,用科技打造来弥补自然条件不足的缺憾。” 

  台湾农业专家詹富翔表示,川台农业合作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具有巨大发展空间。“‘天时’就是大陆对现代农业的高度重视和四川出台的一系列惠农、惠台措施,‘地利’就是‘天府之国’土地资源丰富且地力肥沃,‘人和’就是越来越多的农人接受了现代农业理念,并且有更多两岸青年愿意投身现代农业”。 

  近年来川台农业合作势头强劲,合作项目近300个,有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2个,省级“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20个,在现代农业产业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受邀的在川台资农企负责人、专家所在企业均为优质台资农业企业,在吸纳村民就业、提供技术服务、提升种养殖收益等方面具有先进理念与丰富实践经验。活动还特邀了在川从事台湾青创服务的台商参与,为台湾青年在农业领域就业与创新创业寻找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