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两岸农业

漳平国家生态樱花茶园产业融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列入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网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福建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内的台品茶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生态樱花茶园产业融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列入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台品茶业有限公司将种植、加工、休闲、观光旅游融合于一体,采用等高梯田式及“太极八卦”型茶园设计,引种万棵樱花树及各种灌木,形成了“十里樱花、千亩茶园”浪漫、壮观的立体生态景象,被评为海峡两岸茶业合作重点示范基地、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以台品樱花茶园为核心的“大陆阿里山”景区被评为“3A”级景区。 

  根据国家标准委要求,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3年,20221231日前完成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任务。国家生态樱花茶园产业融合标准化示范区将在现有的高山茶种植、加工、生态旅游相结合的经营基础上,开展标准化建设,形成一套生态樱花茶园农业标准体系,打造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标准化模式,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地区提高茶叶生产加工水平,推动产业融合,提升标准化水平,进而提高农业农村的综合效益。 

  漳平市地处福建省西南部,是原中央苏区县,福建省“生态农业试点县”、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近年来,漳平台创园共引进台资茶叶企业48家,种植高山茶面积5.5万亩,园区已成为大陆地区最大的台式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成为台资农业个体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区域,是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