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两岸农业

【关注31条】台农台商谈31项措施:信心强了 干劲儿足了

日期:2018-03-14 作者: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打印本页
                          
       中国台湾网314日讯我长期在梅州从事高山有机茶种植事业,以后儿子也将在大陆读书成长,这些重大举措的发布为他今后的成长学习提供了更多便利,也进一步解决了我们台商创业的后顾之忧。广东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的茶农、台胞彭瑾瑜喜滋滋的说。

       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于228日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备受台商台农关注和热议,受到广泛好评。

       福建三明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农台商对《若干措施》感到无比温暖和兴奋。他们说《若干措施》非常契合台湾民众的心声,也是广大台商的热切期盼,为他们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了更多优惠和便利,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彭瑾瑜对《若干措施》中的第22鼓励台湾同胞加入大陆经济、科技、文化、艺术类专业性社团组织、行业协会,参加相关活动也十分关注。2003年,彭瑾瑜的父亲彭德胜来到梅州种植茶叶。2013年初,彭瑾瑜完成学业后,也来到了梅州,跟父亲肩并肩去开创不一样的事业。他说,现在可以加入梅州市梅江区茶叶协会了,这对扩大茶品牌宣传、茶产品提质增效、梅江区清凉山茶地理标志使用、茶产业抱团发展等方面均创造了条件,现在更有信心和决心经营好我的茶园

       “《若干措施》给了我很大鼓舞,梅州市客林农业休闲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碧桃对措施第9条尤为称道。台资农业企业可与大陆农业企业同等享受农机购置补贴、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农业支持政策和优惠措施这条措施,让她对自己在园区创办的爱丽丝庄园规划投资信心更足了、劲头更大了。爱丽丝庄园是张碧桃和弟弟张秋林2003年共同着手打造,经10多年耕耘,从过去靠种植樱花及销售苗木盈利的农庄,发展成为今天集科研、种植、养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张碧桃说,今后,我将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对爱丽丝庄园实施扩容提质。

       “《若干措施》让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享有同等待遇,这对台商在大陆发展有很大助力。福建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湾青年茶农张朝渊同样为《若干措施》点赞。他说,让台湾同胞拥有同等待遇,这不就是国家对我们台湾同胞最大的认同吗?他希望,过去、现在、未来,能够永远在大陆发展,一直持续下去!

       作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集中基地,各地台湾农民创业园对台农台商在大陆发展提供了诸多帮助。广东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围绕《若干措施》出台相关扶持及优惠政策,积极协助入园企业解决用地、用水、用电、道路交通等创业路上的困难,鼓励和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到园区进行农业生产、科研、农产品加工和流通投资。同时,将为台商台农的生产、生活排忧解难,协助他们更好融入当地社会和生活圈子。(中国台湾网、广东梅州梅江台创园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