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两岸农业

2017海峡两岸农业科技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7-12-22 作者: 来源:中国农学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在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之际,台湾中华农学会组织农业改良场、农业科技研究院、台湾大学、中兴大学、宜兰大学等单位14名在台颇具影响的专家赴北京、江苏、上海等地开展了系列考察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海峡两岸青年学术交流会 

                                       2017海峡两岸农业科技交流研讨会

活动期间,中国农学会和台湾中华农学会在北京和南京分别举办了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海峡两岸青年学术交流会和2017海峡两岸农业科技交流研讨会。台湾中华农学会交流团先后参访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孙桥现代农业园、上海泰生农场、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中心等农业科研、教学单位和农业企业,围绕绿色发展、食品安全、智慧农业、休闲农业、人才培养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两岸相关单位达成了派遣研修生、共建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等初步意向,有利于促进两岸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

                  

  台湾中华农学会交流团参访上海交通大学浦江绿谷低碳农业实践基地

中国农学会与台湾中华农学会系出同源,共同走过了百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2007年以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关系,联合举办了系列学术研讨和考察交流等活动,搭建了两岸相关农业科研、教学、管理等单位合作交流的平台,为促进两岸农业科技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