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工作动态

办公厅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1-2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0日,办公厅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谋划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厅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新发展阶段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做好今年及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唐仁健部长在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农业农村部党组会议和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的基本思路、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和五项工作要求。办公厅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办公厅作为核心要害部门,要落实好党中央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建设政治机关、服务机关、中枢机关上下功夫。一要强化政策研究谋划,加快提升文稿起草的深度,着力提升信息报送的精度,跟上领导的高要求,跟上三农发展的快节奏。二要狠抓督查考核,全力抓好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督办,突出抓好重点任务督查,确保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强化新闻宣传,提高新闻稿质量,提升新闻宣传效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要强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巩固深化精文简会成果,着力提升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五要强化值班保密信访安全,切实负起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办公厅全体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推动办公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三农业务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理论功底,熟悉三农政策和情况。二要加强工作创新,改善工作流程,拓展工作抓手,在不断创新中推动工作。三要加强文化建设,不断培育具有办公厅特色的机关文化。四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有关制度规定,建立一套办事高效、运转协调、管理科学的制度体系,并狠抓落实。五要加强廉政建设,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上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