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工作动态

强化意识 敬畏党纪 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办公厅传达贯彻农业农村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9-02-15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215下午,办公厅机关党委召开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韩长赋、吴清海同志在农业农村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办公厅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春节刚过部里就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度重视。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办公厅党风廉政建设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部党组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办公厅要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抓、经常抓,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一要强化意识,严格落实。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认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以求真务实作风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履行“一岗双责”,共同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二要敬畏党纪,严守底线。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敬畏党纪党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针对韩长赋、吴清海同志在讲话中点到的问题,要逐项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引以为戒,时刻警醒防范,在每个人的工作岗位中、在每一项工作事项中,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不能心存侥幸,不要因小失大。三要常抓不懈,严格要求。党中央、部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抓得紧、要求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党的建设有一系列的要求,办公厅要逐项落实。要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抓好理论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及中央1号文件、部里的1号文件精神,部重点工作汇报交流会精神。要安排好落实部里将印发全面从严治党意见及分工方案。 

  会议要求,各支部都要召开学习会,组织对部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刚才讲到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行学习,对相关党建工作进行交流研讨,落实分工任务,推进全厅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水平,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办公厅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