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疏解心理压力 保持阳光心态——办公厅举办“压力管理和阳光心态”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09 作者:办公厅工会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3日,办公厅举办“压力管理和阳光心态”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进行专题授课,现场开展交流讨论。办公厅副主任蒋建平同志主持。

  胡邓教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与实践积累,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案例,从心理学基本概念入手,系统讲述了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压力状况、压力产生的原因正确认知压力的角度以及疏解压力、实现有效沟通、促进良好人际关系的方式方法。

  交流讨论环节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子女教育、夫妻婚恋等问题踊跃提问,打开心扉畅所欲言,在相互交流中疏解压力,在答疑解惑中获得灵感。 


  蒋建平表示,本次讲座使大家了解了身心发展的基本规律,掌握了应对心理压力的基本方法吸收借鉴、学以致用,正确地认知自己,正确地看待工作生活中出现的小状况,掌握行之有效的心理调适技巧,保持阳光心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