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参观故居缅怀革命先辈 交流业务强化党建引领——第五学习小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日期:2021-07-12 作者: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学习小组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和第五学习小组学习方案,77日,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学习小组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新闻处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学,赴郭沫若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开展业务交流,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通过参观,第五学习小组全体党员干部对郭沫若在文学艺术、科学教育、社会活动等领域的卓越成就有了深入了解,从他投身革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的不凡历程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


  参观后,第五学习小组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新闻处党支部就党建引领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社科院办公厅新闻处党员赵施齐介绍了社科院新闻舆论工作情况,她认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和舆论阵地建设,及时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动态,更新传播理念,创新传播方式,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第五学习小组的新闻宣传处、保密处分别介绍本处室工作情况,组长张国庆重点介绍了党支部“三抓三促”工作法,表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通过党建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做好三农新闻宣传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活动和共建联学,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辛的奋斗历程,学习借鉴了兄弟单位抓党建促宣传的工作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三农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