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庆百年华诞 学党史农史——办公厅机关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02 作者:办公厅综合处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30日下午,办公厅机关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唐仁健部长在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专题党课报告,通报表扬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农业农村部“两优一先”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表现突出的个人、集体,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部署安排办公厅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总经济师,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主任魏百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和全厅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魏百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讲话,高度概括了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体现的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对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唐仁健部长在庆祝大会上作的党课报告,全面阐述了百年党史中三农问题的根本性地位,深刻揭示了三农与党、国家、民族内蕴的血脉关系和内在的本质联系,系统部署了新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五个务必”。办公厅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魏百刚强调,“七一”过后,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将转入第二阶段,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厅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唐仁健部长的专题党课报告为重点,坚持“3小时理论学习法”,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继续开展好各项活动。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农业务学习相结合,继续开展“学党史 话三农”系列讲座、厅领导讲党课等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深学细悟原著,深入基层调研,进一步提高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加强厅内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与部内业务司局沟通交流,推动办公厅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开展“五好处室”评选活动,推动各处室呈现新的良好面貌。积极搭建干部学习、成长平台,发挥各处处长对青年干部的“第一导师”作用。全面开展“起底、重塑”和“规范标准年”建设,推动办公厅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办公厅副主任蒋建平同志围绕“党的保密工作历史”,结合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保密工作发展和当前实际案例,给全厅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丰富生动的专题党课。课中讲到,党的苦难辉煌史,就是一部红色保密史,保密工作与党的事业相伴相生。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重温党的保密工作史,对于进一步强化党对保密工作领导,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具有非常实际的现实意义。 

  会上,办公厅7个学习小组代表就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就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分享了本组的特色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