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学党史 看未来 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办公厅积极开展学党史读书观影活动

日期:2021-04-16 作者:办公厅工会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部直属机关工会安排,办公厅工会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的第一任务,将读书观影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好落实,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撰写书评影评学习体会,推荐好书好影视作品。

  办公厅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写评论,分享好书目,厅党史学习小组积极响应,推荐的书评影评质量高、种类多,撰写的党史学习体会研究深、感悟透,内容涵盖党史、领导人自传、建党建国影片、“三农”改革发展等等,体裁包括评论、体会、诗歌等,共计19篇,既围绕作品谈感受,又结合工作谈想法,力求通过学党史,更好地为未来学习工作找准方向、打好根基,切实做到“对照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进一步形成了“爱读书、爱思考、爱分享”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学习效果。

  办公厅工会通过学党史读书观影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成果运用。将提交的所有书评影评、学习体会发送给办公厅全体,扩大交流范围,相互启发借鉴;继续办好“办公厅共享屋”图书角,让好书流动起来,发挥更大作用,将“书香机关”建设活动日常化、持续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办公厅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