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部党组专题会议精神 认认真真做好年末收尾工作---台湾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日期:2020-12-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21日,台湾处(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部党组专题会议精神,开展2020年重点任务回头看,认认真真做好年末收尾工作。

  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每位同志认真交流了各自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按照部党组专题会议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脚踏实地干。

  通过对2020年重点任务回头看,大家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面对两岸复杂严峻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紧密围绕部党组中心任务,积极创新、主动作为,推动制订支持台胞台企在大陆农业领域发展政策措施,帮助他们纾困解忧,想方设法支持对台农业园区建设,克难开展两岸农业基层交流活动,全方位扩大对台农业宣传,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大家认为,虽然对台农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部党组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要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上下功夫,进一步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部党组专题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务实作风,提升专业能力,认认真真完成年末收尾各项目标任务,为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