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新风正气——信访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保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9 作者:信访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保密处党支部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73下午,信访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保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传承优良家风,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弘扬新风正气。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蒋建平同志以“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做党课报告。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峥嵘历程。99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创造了惊天动地的奇迹。时到今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依然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精神之源。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答卷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为民做主、为民负责的政党,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大家一直认为,作为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更要坚定初心、复兴路上砥砺前行。办公厅是上传下达的中枢机关,信访、保卫、保密作为底线岗位,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不能差不多,要盯住最完美的目标,长计划、短安排的路线图,信息对称、善于沟通、相互补台的意识,做到执行有力、及时反馈,不多事、不误事、不坏事,适从务实、甘于奉献,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活动,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良好的家风不仅仅是个人的小事和家庭的私事,更是作风、党风的重要体现。要铭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修身律己,立足岗位,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农业农村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