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弘扬优良家风 涵养初心使命——台湾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日期:2020-07-09 作者:台湾处党支部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76,台湾处(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交流研讨各自学习体会。

  经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认为,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风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是深受中华传统文化影响的大党,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些美好愿景的实现,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和坚持,自然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家风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一个家庭的命运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命运发展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好的家风形成好的社会风气,党员干部的好家风也势必带动形成好的政治风气。大家一致认为,家风建设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家风、作风、政风、党风是一个整体,体现在每一个细微之处,工作之中。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家风精神,狠抓支部政治建设,努力走在前、做表率,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氛围,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让初心使命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