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办公厅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日期:2020-06-19 作者:办公厅党办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616下午,办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韩长赋部长、吴清海组长在农业农村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总农艺师,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主任广德福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厅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部党组带领部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部党组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韩长赋部长和吴清海组长在农业农村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特别是厅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当好“关键少数”。一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要求,始终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扎实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二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厅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三要深入开展典型案例教育,时刻做到自警自醒,全面检查自己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情况,严格自我要求,坚守纪律底线、树牢道德高线,不断涵养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