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胸怀全局 勇于担当 勤于学习 以青春奉献“三农”事业——办公厅举行青年干部工作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9-12-3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26日,办公厅主任广德福主持召开青年干部工作学习交流会,部分青年干部与大家一起交流工作感受,分享学习体会,畅谈人生理想。 

  会上,郭峰、逯丁菲、王鸿萌等8位办公厅青年干部作了交流发言。郭峰、逯丁菲和刘旭凡分享了自己在基层一线的挂职经历,他们认为,青年干部只有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才能深刻理解“三农”问题,才能增长解决问题的本领。王鸿萌和马伟在发言中表示,青年干部要有干事业的激情,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得不平凡。易子钦从角色的转变角度谈体会,他认为,“机关是个大课堂,每天都是随堂考”。颜廷昆讲述了“谁是最可爱的三农人”,他表示,青年干部应该多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来汲取前行的力量。郭琛表示,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怕苦、不怕累,不攀比、不抱怨,脚踏实地,经受历练。8位青年干部所在处室负责同志对他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随后,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副主任江文胜就如何提高文稿起草能力做了专题讲座。他强调,学习写文稿是机关工作的必修课,写好文稿需要具备两种品质:一要勤奋,要做到“五勤”,即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调研、勤于总结、勤于实践;二要有悟性,要做有心人,善于琢磨学习。 

  

  广德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的发言内容丰富,讲述生动,感受真挚,思考深入,讲出了“三农”工作的情怀,讲出了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办公厅青年干部的素质和朝气。他希望全厅党员干部都要开阔眼界、胸怀全局;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树立理想,坚定目标;要加强学习,勤于实践;要内外兼修,见贤思齐。 

  办公厅全体干部,农影中心、农民日报社、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农村杂志社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干部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