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加强政策学习 提高理论素养——办公厅值班室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9-10-31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加强政策学习 提高理论素养
——办公厅值班室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干部“三农”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1025日下午,值班室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学习韩长赋部长在中央党校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几个问题的报告。学习会由黄力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并交流体会。 

        大家表示,韩长赋部长的报告从历史的角度、以发展的眼光,系统梳理了我国农村土地制度的变革演进历程,深刻总结了我国土地制度改革的内在逻辑。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土地制度是一个国家最为重要的生产关系安排,是一切经济制度中最为基础的制度。农业农村部的变迁史也与我国土地制度改革史同步,学习土地制度、熟悉改革历程,也是用历史的眼光看待“三农”工作全局,增强了做好“三农”工作的底气。 

        大家一致认为,值班室、秘书处、会议处日常忙于事务性工作,开展“三农”政策理论专题学习的机会较少,要在繁忙的工作中见缝插针,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论述,提高自身政策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