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部长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09-10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和办公厅机关党委部署安排,9月5日上午,部长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支部9名党员总结了此次主题教育成效,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支部建设情况,深入剖析查摆问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查找自身存在的个性问题,又梳理支部的共性问题,摆问题实事求是,没有回避躲闪,作批评真刀真枪,角度灵活多样,提建议诚恳务实,建设性强、适用性广,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预期目标。
        会上,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出学习、工作和支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一是理论学习需要进一步加强。用时学的多,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完整性不够;研读思考不深不细,入脑入心不够,运用理论武装成果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主动担当作为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中还存在等着分配任务多,主动出击全局谋划少,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工作繁忙时对文稿和信息质量追求有所下降,精益求精的意识有待增强。三是锤炼求真务实作风需要进一步加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变文风还有不足,文稿起草套话多、新观点新表述新案例少,信息报送程式化信息多、有深度分析的信息少;主动调研少,联系基层农民群众还有不足。四是支部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主要是完成规定动作,组织活动不够丰富,党员思想交流不够深入,加强传帮带、强化团队建设还有不足,相互促进提高不够。
        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每名同志分别对支部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并对照问题和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推动综合文稿起草和信息报送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