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统一思想 明确任务 迅速学起来做起来——办公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6-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618日,办公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工作精神,正式启动和全面部署办公厅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主任广德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岳金凤组长、许琳、吴文博和王家农同志到会指导。

广德福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要从“四个有助于”来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即有助于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更进一步;有助于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有助于更加注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保持同农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助于更好地承担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职责使命,推动“三农”工作硬任务完成。

       广德福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组织好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交流会、主题实践等学习教育活动;到农业农村基层一线调查农情、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制约农业农村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为部党组提供决策参考;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直奔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边学边查边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坚决整改落实。

       广德福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沟通对接,强化宣传引导,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克服主题教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各支部同时要抓好普通党员干部的教育活动,做到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动,使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受教育、一起有提高。

       岳金凤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一定要不折不扣认真抓好落实。岳金凤介绍了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办公厅迅速召开厅主任会传达主题教育精神、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办公厅实际和特点动员部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