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实践本领——保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5-28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雄安新区是用最先进的理念和世界一流的水准设计、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国家级新区。528日,保密处党支部结合学习研讨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赴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和规划展示中心进行调研学习,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践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主要行政机构驻地,承担着依法行政、政务服务、会议接待等职能。我们在市民服务中心大厅与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工作人员及农林牧渔组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到雄安新区工委、管委会是按照“党政合设”和“精简、高效、统一”的原则设置,下设党政办公室、公共服务局等7个局办,所有局办的政务服务事项都在市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立服务窗口,实行扁平化管理,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政府服务型功能。

       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承担着展示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功能。通过观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宣传片,我们深深感受到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理念的先进性、前瞻性和科学性,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要实现“世界水平、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思想内涵。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们不仅亲历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创新发展,切身体验了雄安质量雄安精神,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信念教育,使我们更加坚信我们党的伟大正确,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两个维护”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围绕部党组中心任务,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时不我待、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