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办公厅 > 党的建设

促协调 强保障 服务“三农”工作新格局——文电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大会

日期:2019-01-21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为适应机构改革后农业农村部新职能,进一步做好文电服务保障工作,近日,文电处党支部结合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习交流。陈邦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并以“加强政务协调 构建服务‘三农’工作新格局”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讲新年第一堂党课。

会上,大家从什么是农业农村工作新格局、新的工作格局如何体现、新的工作格局如何形成三个方面切入,深入讨论了农业农村新的工作格局,认为这种新的工作格局体现在工作领域上,“一农”变“三农”,从抓农业向农业农村农民并重转变;体现在工作目标上,从“三搞”(搞饭搞钱搞绿)变“三让”,即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体现在部门性质上,从政府产业管理部门,变成了党委、政府“三农”综合职能部门。可以说,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农业农村部门都有职责在,部门工作领域变宽了,责任更重了,角色转变了。

大家认为,新的工作格局的形成需要不断统筹协调来推动,需要靠一件件具体工作的磨合、协调、处理来推进构建,是一个辛苦细致的过程,需要用心对待、妥为处置。一要加强学习,做到办事有理有据,这样才能不失根本,保证政务处理的权威性;二要秉公办事,不能有任何偏向,对事不对人,保持公信力;三要相互理解,提升协调艺术,形成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四要请示报告,职责事项不明确的要多请示多报告。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努力目标和整改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新格局。